烤牡蠣 (4)

說了好久終於在5/1勞動節來到七股吃烤海鮮

看到鰻魚、蛤蜊、肥蝦、牡蠣...的時候真的很感謝上帝讓我生在南部長在南部

我南台灣老姑娘我驕傲

鰻魚.jpg

來到阿樂第一目標與最終目標就是要吃鰻魚

身為一個住在台北的鰻魚控,時常午夜夢迴淚濕枕畔

心中吶喊:我要吃鰻魚

吃得到肉質爽脆、脂香腴肥,醬香不會蓋過肉甜的鰻魚

但是一到阿樂的門口,就被這個那個還有那個迷惑了

就是一大堆活跳跳的海鮮任你選

白蝦 (1).jpg

除了門口的,還有菜單上才有的

也有菜單上沒寫的,想吃到特別隱藏版的都要開口問

鰻魚處理 (1).jpg

點完之後會秤斤論價,然後代客處理(酌收費用)

如果內用的話就要再加上代客料理費用

這位鰻魚阿伯刀法了得

一條鰻魚要切好幾百刀將細刺切斷

同時也讓料理的時候候醬料更入味,熟度更平均

他說這個動作就是:色、香、味的來源

炒波菜.jpg

10:00開始營業,平常用餐時段的話可是很容易客滿

我們還不到11:00就到了,先來個炒波菜開胃

炒飯 (1).jpg

最喜歡沿海城市這種沒有肉但是有蔥有蝦的炒飯

蛋香、蔥香、海鮮味,隨便一盤都很有水準

蛤蜊湯 (2).jpg

第一道是最不費工的蛤蠣

蛤蜊不是最大顆,但是絕對肥

每一顆打開都像有珍珠要蹦出來那麼肥滿

大卷 (1).jpg

這裡海鮮都有新鮮保證,所以都選最簡單的料理方式

大卷沾五味醬,肉很厚,熟度剛剛好

燙白蝦 (1).jpg

剛從水裡撈到鍋子裡的水煮大白蝦

鮮甜彈牙沒話說

煮的人也完美掌握熟度,讓肉質水潤水潤更好吃

烤鰻魚 (2).jpg

久仰大名見面更勝聞名的烤鰻魚~~

這盤是一條$1090的肥鰻剖開後的分量

經過鰻魚阿伯的處理後,烤起來自然而然地捲起

肉在上皮在下,涮上一層薄薄照燒醬

嘖嘖嘖~

烤鰻魚 (6).jpg

肉質爽脆的鰻魚我有吃過,

魚皮香又脆,咬起來卡滋卡滋的我是第一次吃到

經過細密刀工處理,肉質鬆軟但有彈性

咬下脂香醬香同時在嘴裡爆炸

真的會看到小當家內心湧起一股狂風巨浪

烤鰻魚 (3).jpg

我要驕傲的說一句:這盤我吃得完!

如果台北哪裡可以吃到這樣的烤鰻魚

熬夜排隊我願意!!!

烤牡蠣 (4).jpg

身為海邊的孩紫,怎麼能錯過烤牡蠣

烤牡蠣 (2).jpg

一盤十幾顆鮮蚵,食材費$300

吃了我都變鐵群島的子民了

烤牡蠣 (1).jpg

店家烤的時候每一顆都朝上放

所以打開的時候海水都還留在殼裡

海味急送到嘴裡的概念

螃蟹 (2).jpg

雖然不是產季,但是這位先生長得肥肥壯壯也就跟他親近親近

螃蟹 (4).jpg

熟度一樣掌握得很好

有蟹膏香跟肉甜味

酒蒸蛤蜊 (1).jpg

最後意猶未盡加點蒸蛤蠣

加了蒜跟酒

換成漂亮小瓷盤在餐廳就變成"酒蒸蛤蜊"

酒蒸蛤蜊 (2).jpg

每顆都肥又嫩

肉質跟一般的蛤蜊吃起來不太一樣

除了嫩還有點脆,甜度沒話說

七股三股 (1).jpg

七股靠海,從前又曬鹽

附近景色盡是魚塭,完全的南部沿海風情

餐廳內部沒有裝潢可言(請見相簿)

但是乾淨寬敞

阿樂活海產.jpg

這一段道路兩邊都是海產店

有些是遮雨棚搭起來的攤子

有賣活海鮮也有賣熟食

七股三股 (2).jpg

以蚵仔料理為主

還有一些奇巧的海產可能沒有擺出來

能不能說動老闆拿好料出來賣

全憑個人一張嘴的功力

阿樂活海產 (3).jpg

食話食說:南部海產店新鮮都有保證,現場挑選代客料理難免有蒼蠅,內部翻桌率快服務走親切路線,重視裝潢者請三思而行。阿樂內部沒有蒼蠅,廁所也算乾淨,建議避開用餐時間或提早訂位。另外,海鮮都是秤重加上處理、料理費,所以沒有固定價格,可以大膽開口問現場人員不用害羞喔!

本餐花費:$4260(5個人,食材費+處理費+料理費) 

口袋破洞指數:3個洞(好吃好吃好好吃,一回家有空就要來)

阿樂活海產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6)788-2234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三股里118號

(本次用餐,感謝台南林員外贊助大部分餐點,勞動界愛您)

 

arrow
arrow

    伊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